腹痛原因不明的如何护理概述

2007-08-11 00:00:00 来源:

  小儿腹痛的原因很多,较多见的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消化紊乱、肠炎、肠寄虫或大便秘结等引起,但有时也可能是有严重疾病的一种表现,如患胰腺炎、泌尿道结石、肠梗阻(包括嵌顿疝)、肠套叠等病时都会有腹痛表现,而这些疾病往往需要紧急外科手术。
  所以小儿腹痛,在没有弄清原因之前,不要随便给服止痛药,因为止痛工一有可能掩盖疾病的本质,以致贻误正确的诊断和治疗。对于小儿的腹痛,家长不要惊慌,如痛得不太严重,不妨先问问孩子大便的情况,若已有多天没有大便的,可用开塞露通便;有轻度腹泻时可给服上泻药;怀疑有蛔虫的,则可驱蛔。
  腹痛比较剧烈或者时间比较长者应及时去医院求诊。去医院前可先用拇指间歇地重按两侧足三里穴(或加合穴)数分钟。足三里穴的犊鼻穴下3寸,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。合谷穴在手背面第一、二掌骨之间,近第二掌骨的中点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